欢迎进入国际认证总部官方网站!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国际注册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是对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的健康状况、生活方式和居住环境进行评估,为个人和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并实施干预的全过程。健康管理师是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健康管理作为一门学科及行业最早在欧美风行,并逐渐形成一个独立的行业。健康管理在中国刚刚起步,是一个朝阳的产业。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期望寿命的延长以及慢性病的上升,对健康维护及改善的需求会日益增长。

新兴的健康管理行业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健康观念认识加强,健康管理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建立一支健康管理专业队伍,对于改善和提高我国国民身体素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有着重要意义。

认证对象:

1、健康管理公司

2、健康咨询中心

3、药店

4、养生会所或保健中心、养老院(或老年公寓)

5、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医疗服务机构

7、健康体检中心

8、医务工作者

9、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课程目的:

1、 帮助任何一个没有医学基础的人,学会识别疾病的来龙去脉,发现疾病发病机制,了解疾病的生理语言,掌握疾病康复的阶段性重点,成为疾病康复支持的行家。

2、 帮助正在学习和掌握各种营养学知识,并以营养学作为职业的人士,了解营养学运用的根本机制,及在不同生理状态下的运用细节。尤其是学会制定各种慢性疾病的综合营养干预方案。

3、 帮助医生、医学工作者,提高医术,建立医学营养学管理系统,有效利用医学知识和技能,及现代营养学的先进技术,深入了解疾病,掌握疾病的发生、发展、转归,成为当代良医!

课程设置:

1、营养学基础

2、健康管理理论基础

3、整体自然医学基础

4、疾病发展地图

5、现代营养学的实际运用

6、常见慢性病的健康管理与营养配方

7、营养学与中医、西医的互动艺术

8、营养学与现代心理学、自然医学、药草学、食物学的相互搭配

9、 如何开设健康管理私人会所

10、 如何进行营养咨询

11、 如何识别疾病风险

12、 如何设置收费系统

13、 如何举办健康沙龙,提高知名度

14、 如何了解病人心理活动并进行有效辅导

15、 如何通过现代营养学建立自己的事业


申报条件

——国际注册健康管理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相关本职业工作6年以上。
2.专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

——国际注册高级健康管理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连续从事相关本职业满10年以上。
2.具有相关专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8年以上。
3.具有相关本科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4.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一、报名办法

通过合作高校和合作培训机构报名。考生可在室内设计师合作高校和合作培训机构的报名点进行报名。

二、培训内容与时间

考生根据报考的级别在线上或线下参加基础课程培训,线上课程随到随学,永久有效。

三、考试时间

各级别每月开考一次,一般为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具体考试时间通过网站通知及专人联系。